青科大公寓服务中心
  新闻中心 more >
学校在山东省“公寓的故事”... 12/21
“协同育人,创一流公寓”公... 11/25
副校长李勇调研一流公寓建设 11/11
公寓服务中心开展夜间查寝工作 10/02
倡议书 09/28
积极学习,坚固防守--学生处... 03/24
学生处公寓中心召开2020年重... 03/18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学生处领... 02/17
2019年第三届吉荣杯“公寓的... 01/09
学生处公寓中心荣获“青岛高... 01/02
  通知公告 more >
2020年冬季学生宿舍卫生安全秩...
学生处公寓2019年非事业编制考...
12月25日学生宿舍冬季安全专项...
辅导员进宿舍及晚归人数(第14、...
辅导员进宿舍及晚归人数(第16周...
辅导员进宿舍及晚归人数(第14、...
【学院抽查】2019下学期第十五...
【学院抽查】2019下学期第十四...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公寓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公寓队伍暴雨过后又现“彩虹”管理员
2018/06/15 10:57  

 

 

6月13日,青岛气象台发布了雷电橙色预警信号,冰雹暴雨来临之际,公寓中心在这个时刻涌现出了一批管理素质过硬的“彩虹”管理员,6月14日一早开始,就不停歇的接到来自学院、学生通过不同渠道的赞扬。

四方校区学生公寓4号楼,是我校的标志性建筑,学生房间内没有阳台,学生的衣物都放至在窗外的晾衣绳上,正逢大雨将至,很多学生不在宿舍,4号楼的管理员曹萍老师主动逐个房间收衣服、关窗户,高分子和化学院的同学分别通过网络,就13日的事情发了表扬信件。信件里表扬了四方校区4号楼的3位楼管阿姨们,不只是在昨天突发事件中体现的细致周到,平日里对待同学们的态度温和,对报修等情况也能及时处理,遇到天气变化她们也会提醒同学们及时添衣,真的是事无巨细的关心爱护。另外,四方校区22号楼13日晚上,有两个房间因暴雨导致漏雨,楼内管理员得知后,及时反映情况,通过公寓领导连夜的安排,管理员帮助同学顺利的进行了宿舍调整,照顾到了同学们的情绪,减少了损失,并保证了他们晚上的正常休息和住宿质量。

崂山校区北区公寓楼外有一处低洼地段,昨天的暴雨下的急,雨量又大,排水沟不能保证及时排水,眼看水要倒灌入一楼大厅,管理员并不坐以待毙,自动拿起拖把扫帚,不停地对其进行人工排水,即确保了大厅内门禁设施的正常运行,保护了公共财产的安全,又保证了同学们的正常出行。北区8号楼旁就是山体斜坡,暴雨来临时8号楼管理员一直在关注山体情况,并提前拉上警戒线,警示来往同学,并在楼内QQ平台发布提示,请同学们绕行,防止因山体滑坡等危险受到伤害。

一场突如其来的大暴雨考验了所有的公寓人,不仅仅是收到表扬信件的管理员有所作为,而是整只公寓队伍在这场突发事件中都行动了起来,他们主动为同学们将晾晒的被褥收入楼内,提醒着同学各种注意事项,默默在楼内巡查,维护公寓的安全秩序,保护公寓财产,并及时了解同学的需求,最大程度地给与关心和帮助。公寓队伍就是这样一群有爱的人,低调又甘于奉献,能让学生们从心底暖起来,能让学生亲切的管他们叫“女神”、“干妈”、“姐”等等亲昵的称呼,他们在不同的岗位挥发着各自的色彩,像一道彩虹一样挂在学生心底。他们真心实意的为学生考虑,在与学生的交流中体会、理解学生的心理,不断学习新的管理办法,以达到在管理中,既不那么生硬,又起到管理作用,让学生不反感,不避让,愿意走进管理室,感受到管理中的温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