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科大公寓服务中心
  新闻中心 more >
学校在山东省“公寓的故事”... 12/21
“协同育人,创一流公寓”公... 11/25
副校长李勇调研一流公寓建设 11/11
公寓服务中心开展夜间查寝工作 10/02
倡议书 09/28
积极学习,坚固防守--学生处... 03/24
学生处公寓中心召开2020年重... 03/18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学生处领... 02/17
2019年第三届吉荣杯“公寓的... 01/09
学生处公寓中心荣获“青岛高... 01/02
  通知公告 more >
2020年冬季学生宿舍卫生安全秩...
学生处公寓2019年非事业编制考...
12月25日学生宿舍冬季安全专项...
辅导员进宿舍及晚归人数(第14、...
辅导员进宿舍及晚归人数(第16周...
辅导员进宿舍及晚归人数(第14、...
【学院抽查】2019下学期第十五...
【学院抽查】2019下学期第十四...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公寓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公寓服务中心:网上选宿 以新迎新
2018/09/11 11:39  

824日上午800,青科大新生第一次网上选宿正式开始了,仅开始2分钟,就有2000多名学生在网上选宿成功。在网上选宿系统开放期间,有6000多名学生通过迎新系统选取宿舍床位,占92.3%。据了解,在选宿舍前,2018级萌新们通过新生QQ群、微信群等平台相互熟悉了解,他们相约选在一个宿舍里,与传统宿舍安排相比,宿舍的同学在开学前已经开始“相处”了,这大大缩短了入校后相互熟悉的进程,促进了新生大学生活的适应。

 

 

为保障学生网上选宿顺利进行,暑假前,信息中心和公寓中心的老师们对新生宿舍的床位进行编码,一一核对宿舍内部床位分布,制作房间床位分布图,以便新生在网上选择宿舍床位时能直观地看到,发布了《关于2018级新生网上自选宿舍及床位的通知》。在8月初暑假期间,招生办一录取完新生,公寓中心的老师立即进行新生宿舍的安排,本着学院、班级相对集中的原则分配床位,然后在迎新系统上进行授权,在信息中心、公寓中心和各学院新生辅导员的共同努力下,820日完成了6513名新生网上学生选宿系统的授权准备工作。学生网上选宿舍,网上报到,大大简化了新生入学报到的手续,颠覆了传统的报到程序,新生可以先到宿舍办理入住,然后再到学院办理注册,充分体现了“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管理服务理念。从毕业生离校系统启用,到迎新系统网上选宿舍,学生公寓管理信息化不断向前推进。

 

为改善学生的住宿条件,创造良好的住宿环境,公寓服务中心本着“新宿舍,新家园”的理念为迎接2018级新生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一是进行暑期学生宿舍调整,为新生房间谋布局。根据2018年招生计划和在校学生住宿分布,暑期前对学生宿舍进行集中调整。将南10舍研究生男生调整到北区毕业生宿舍进行过度(现已搬到北9舍),将南1B区男生调整为女生宿舍区,传播学院、艺术学院、数理学院等积极配合,组织了3000多名学生的宿舍搬迁工作,完成了新生房间的最优调配。二是实施宿舍楼粉刷维修工程,让新生房间新又亮。暑假期间,公寓服务中心负责组织实施了四方校区25号楼整体粉刷维修工程、22号、23号楼和崂山校区南1舍、南10舍等宿舍楼的部分公共区域和部分新生房间的粉刷工程,粉刷面积近3万平方米,粉刷新生宿舍251间,实施了四方校区部分宿舍楼的垃圾通道封堵和慧园乙楼的上下水维修改造工程,崂山校区6个宿舍楼楼顶防水维修工程,维修楼顶防水面积近6000平方,改造了崂山校区北3舍、北7舍下水管道,恢复学生宿舍14件间,安装直饮水机12台,洗衣机、烘干机13台,大大改善了学生住宿环境和居住条件。三是高标准完成房间保洁维修工作,使新生房间更温馨。公寓服务中心组织管理员和物业人员对所有宿舍尤其是新生宿舍进行了全面维修,包括水电、窗帘、家具等,打扫清理新生房间共1043间,清洁马桶300余个,以温馨舒适的宿舍环境静待2018级新生的到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