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科大公寓服务中心
  新闻中心 more >
学校在山东省“公寓的故事”... 12/21
“协同育人,创一流公寓”公... 11/25
副校长李勇调研一流公寓建设 11/11
公寓服务中心开展夜间查寝工作 10/02
倡议书 09/28
积极学习,坚固防守--学生处... 03/24
学生处公寓中心召开2020年重... 03/18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学生处领... 02/17
2019年第三届吉荣杯“公寓的... 01/09
学生处公寓中心荣获“青岛高... 01/02
  通知公告 more >
2020年冬季学生宿舍卫生安全秩...
学生处公寓2019年非事业编制考...
12月25日学生宿舍冬季安全专项...
辅导员进宿舍及晚归人数(第14、...
辅导员进宿舍及晚归人数(第16周...
辅导员进宿舍及晚归人数(第14、...
【学院抽查】2019下学期第十五...
【学院抽查】2019下学期第十四...
  自律委
当前位置: 公寓首页 > 自律委 > 正文
学生公寓自律委员会简介
2017/10/01 08:00 公寓服务中心 


青岛科技大学学生公寓自律委员会(前身为宿舍管理委员会),于2017年10月正式成立(简称“自律委”)。是在党委学工部领导下、在公寓服务中心指导下开展“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学生组织。负责公寓管理各项规章制度的贯彻落实;负责公寓安全、文明、卫生、服务和监督检查工作;创建有青岛科技大学特色的、为广大师生喜闻乐见的宿舍文化。在辅助学生公寓日常管理和推进公寓文化建设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创建安全型、整洁型、文明型、学习型、和谐型、特色型“六型学生宿舍”不断努力,为创建“科大美寓、温馨家园”贡献智慧和力量。

一、成立背景

为了深刻贯彻五有科大精神,加强老师和同学的沟通,提高同学们的宿舍生活质量,宿舍管理委员会更名为学生公寓自律委员会,工作不断深入,职能不断完善,致力于为同学们创造一个温馨的生活园区,以便同学们在良好的学习氛围中,体会到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

二、组织宗旨

学生公寓自律委员会旨在强化大学生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意识,营造良好的学生公寓氛围,维护学生公寓秩序,推动学生公寓精神文明建设,帮助青年学生树立自尊、自爱、自立、自强的大学生形象,最终实现为广大学生的健康成长服务的根本目的。

三、组织结构

学生公寓自律委会设主席团、纪检部、宣传部、文艺部、楼务部、外联部、传媒部和秘书处。

部门职责

主席团:负责传达上级精神,制定、布置自律委员会工作计划;讨论和实施各部门的决议,统一领导、协调、监督、检查各部门工作;负责召开各种会议,并有权在委员会上讨论并提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的任免建议,报请上级批准后生效;有权制定、修改、补充自律委员会的规章制度,报请上级批准后生效,同时负责对各种条例的解释,抓好自律委员委员队伍建设,提高其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

纪检部:为创建文明优雅的生活环境,提高宿舍楼的整体风貌。纪检部负责每周各公寓楼公共卫生及违章物品检查,对学生宿舍园区的学生纪律及卫生情况做出总结并上报,同时负责自律委员会各项工作和活动的纪律维持。

宣传部:负责做好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的宣传,积极配合自律委员会各部开展工作,负责对自律委员会各种活动进行最有效、最及时的宣传,同时负责海报、现场活动的布置。

文艺部:本着“丰富校园文化,展现学生风采”的宗旨,多姿多彩的艺术表现形式就是文艺部的标志。负责为自律委员会各项工作和活动提供主持人、礼仪、舞蹈及歌唱等人员,并负责协调各文艺活动的顺利举办,是自律委员会对外展示形象的代言人。

楼务部:负责学生与管理室的沟通并协助处理一些宿舍的基本问题,协助管理室日常工作的开展,是学校与学生沟通的纽带。其中楼长助理负责本楼活动的季报和宣传以及本楼活动的组织与展开,是自律委员会和宿管之间的重要纽带。

外联部:主要负责联系各个事业单位,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以丰富校园生活为己任。对外展示我校青春活力,对内开展各项活动服务于同学。组织各类商务赞助活动,为自律委会的各项工作与活动筹集资金及事物支持,是自律委员会各项工作和活动顺利开展的基础。

传媒部:组织与策划自律委员会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分发挥组织的活力与潜力,充分发挥各部门特长,促进自律委员会的个性发展。同时负责照片收集,微信和新闻稿的推送,是对外展示自律委员会的平台。

秘书处:秘书处作为老师与学生、自律委员会各部门之间沟通的桥梁,做好与相关部门的联系与沟通工作,负责对干部、干事的工作情况记录,负责制定和执行各种规章制度,协助各部门筹备会议并做好会议记录,整理收集档案与办公室工作,活动策划并协调各部确保活动顺利进行,负责资产的使用与管理,定期向主席团汇报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