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科大公寓服务中心
  新闻中心 more >
学党史 促发展 崂山公寓开展... 04/16
学党史 办实事 解难题 ... 04/16
学校在山东省“公寓的故事”... 12/21
“协同育人,创一流公寓”公... 11/25
副校长李勇调研一流公寓建设 11/11
公寓服务中心开展夜间查寝工作 10/02
倡议书 09/28
积极学习,坚固防守--学生处... 03/24
学生处公寓中心召开2020年重... 03/18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学生处领... 02/17
  通知公告 more >
2020年冬季学生宿舍卫生安全秩...
学生处公寓2019年非事业编制考...
12月25日学生宿舍冬季安全专项...
辅导员进宿舍及晚归人数(第14、...
辅导员进宿舍及晚归人数(第16周...
辅导员进宿舍及晚归人数(第14、...
【学院抽查】2019下学期第十五...
【学院抽查】2019下学期第十四...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公寓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学党史 办实事 解难题 崂山公寓服务中心开展“平安公寓、和谐家园”主题活动
2021/04/16 15:10  

  近期,崂山公寓服务中心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与公寓安全管理相结合,全面落实防疫安全措施,排查公共区域安全隐患,严查学生宿舍内务和违章用电,积极开展“平安公寓,和谐家园”主题活动。


把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开学初,崂山公寓中心组织全体职工进行学生返校入住流程防疫安全现场演练,从学生进入公寓开始,登记、测温、消毒、安全提醒和异常情况紧急处理等环节进行模拟训练,使职工熟练掌握疫情防控知识,做到心中有数,遇事不慌。同时,加强公寓公共区域全面消毒、清洁,联合消防科检查消防通道和消防设施是否畅通、完好。规范楼周边电动车停放,严查学生宿舍违规用电,禁止学生在宿舍内对电瓶车电池充电,加强楼内公共秩序督查和管理等多项举措,为保持学生公寓安全稳定、维护学生生命财产安全打下良好基础。


加强公寓安全秩序管理和内务检查。为规范安全管理工作,中心新制定《宿舍落实安全管理工作要求》、《关于加强学生公寓公共秩序管理的通知》张贴在公寓楼内,使广大学生充分了解安全用电、规范行为的重要性。中心结合安全工作新要求,制作《安全管理工作簿》,督促公寓管理人员全面掌握楼内状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按照学校《关于开展学生宿舍卫生安全秩序大检查的通知》要求,325日,中心积极配合学生处、各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开展全校范围的宿舍卫生安全大检查,通过检查整顿学生宿舍卫生安全状况,切实提高学生内务管理意识,宿舍风貌进一步提高,有效促进广大学生公寓养成教育工作持续向好发展。


安全工作是公寓管理的重中之重。崂山公寓中心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强化管理人员的防范意识、加强各类安全培训,严格执行相关要求和制度,积极组织开展各类活动,积极促成凝心聚力,常抓不懈的良好局面,共同打造和守护“平安公寓,和谐家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