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科大公寓服务中心
  新闻中心 more >
学校在山东省“公寓的故事”... 12/21
“协同育人,创一流公寓”公... 11/25
副校长李勇调研一流公寓建设 11/11
公寓服务中心开展夜间查寝工作 10/02
倡议书 09/28
积极学习,坚固防守--学生处... 03/24
学生处公寓中心召开2020年重... 03/18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学生处领... 02/17
2019年第三届吉荣杯“公寓的... 01/09
学生处公寓中心荣获“青岛高... 01/02
  通知公告 more >
2020年冬季学生宿舍卫生安全秩...
学生处公寓2019年非事业编制考...
12月25日学生宿舍冬季安全专项...
辅导员进宿舍及晚归人数(第14、...
辅导员进宿舍及晚归人数(第16周...
辅导员进宿舍及晚归人数(第14、...
【学院抽查】2019下学期第十五...
【学院抽查】2019下学期第十四...
  公寓文化
当前位置: 公寓首页 > 公寓文化 > 正文
学生想认她当“干妈”
2016/04/26 12:00 李晨  半岛都市报

青岛科技大学宿舍管理员崔萍平日里关心学生,受到学生的喜爱与尊敬

帮助新生找东西、为学生及时送热水、经常和“忘年交”谈心……在青岛科技大学的校园里,今年41岁、22号楼的宿舍管理员崔萍称得上是宿舍学生的“知心朋友”,热心的她经常帮助学生处理各种问题,有的学生甚至要认她当干妈。

为学生及时送上热水“其实我之前是崂山校区的,刚刚搬到22号甲楼半年多一点,但是已经和崔阿姨特别熟了。”4月5日上午,在22号甲楼宿舍管理室中,大三学生尹旭这样对记者说道。在这位理工男眼中,崔萍对他们的好有点无法形容,“你知道吗,崔阿姨对我们的好就是‘润物细无声’式的,就是平常一点点的小事一点点累积起来,让我们感动的。”让尹旭现在还挂在嘴边的就是这样一件暖人心的小事:“那时候我刚搬到22号甲楼没多久,跟崔阿姨根本就不熟悉。有一天早上,我想打点热水洗个头,但是当时有点晚了,我跑了好几个水房多没热水,没办法,我就提着暖瓶回宿舍了。”而正在值班室的崔萍目睹了这一切,她马上叫住了尹旭:“小伙子,我这有热水!”说完,崔萍就把自己装有热水的暖瓶递到了尹旭手中。“从这么一件小事就能看出来阿姨有多热心了。”尹旭笑着说道。

和学生成为“忘年交”

帮助是互相的,崔萍平日里对学生的点点滴滴的关心,也被学生记在了心里。“一到新生报到的时候,就是我最忙的时候,新生登记、宿舍用品发放……各种事我都要盯着,真的是特别累。”但是学生们的主动帮忙,也让崔萍轻松不少,“他们看到我在搬宿舍用品时都会主动搭把手,还跟我说有事跟他们说,不让我自己搬。”而崔萍有时候忙得顾不上吃饭,学生们也会主动打好饭送到她的桌子上,“经常我忙完的时候就看到桌子上摆着饭,那种感动真是说不出来。”

据尹旭透露,2015年圣诞节,崔萍的桌子上摆满了“平安果”。在一旁的朱凯则笑称:“有些人忘了给女朋友买,也没忘了崔阿姨那一份!”今年7月份马上就要毕业的朱凯在老家淄博找到了工作,马上面临离校的他除了对四年的大学生活恋恋不舍之外,对他而言,最难忘的就要数他的“忘年交”崔萍了。“我们宿舍楼里崔阿姨最好的朋友就是我了,我有啥事都喜欢跟她唠唠,心情就会好很多,现在马上要走了,真是舍不得她。”朱凯告诉记者,以后会在淄博定居了,但是有机会回青岛的话,一定要来看看崔萍,“不管以后在哪里,我们已经成为一生的朋友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