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科大公寓服务中心
  新闻中心 more >
学校在山东省“公寓的故事”... 12/21
“协同育人,创一流公寓”公... 11/25
副校长李勇调研一流公寓建设 11/11
公寓服务中心开展夜间查寝工作 10/02
倡议书 09/28
积极学习,坚固防守--学生处... 03/24
学生处公寓中心召开2020年重... 03/18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学生处领... 02/17
2019年第三届吉荣杯“公寓的... 01/09
学生处公寓中心荣获“青岛高... 01/02
  通知公告 more >
2020年冬季学生宿舍卫生安全秩...
学生处公寓2019年非事业编制考...
12月25日学生宿舍冬季安全专项...
辅导员进宿舍及晚归人数(第14、...
辅导员进宿舍及晚归人数(第16周...
辅导员进宿舍及晚归人数(第14、...
【学院抽查】2019下学期第十五...
【学院抽查】2019下学期第十四...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公寓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学生处公寓中心荣获“青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集体创新奖”
2020/01/02 10:29  

根据《中共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第六届青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奖评选活动的通知》要求,学生处公寓中心申报的项目《打造“青科学社”,构建公寓文化育人一体化阵地》荣获2019年青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集体创新奖。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随着党的十九大的召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而在新时代的背景下,对我国的教育事业的发展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学生处公寓中心在公寓育人建设方面也同样响应国家、教育部政策号召,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生宿舍为载体,构建公寓文化育人一体化阵地。构建理念以“传承科大家风,共享温馨家园”为目标,以“青科学舍”为载体,结合各院系实际情况,打造“青科学舍”品牌,形成一批优秀学舍空间,如“图灵学舍”“梧桐学舍”“六新书屋”“学习吧”“宿舍π”等,通过思想、政治、道德、心理、法制安全教育和素质能力的培养构筑全新的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内容体系。

打造“青科学舍”前沿育人阵地,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从大学生宿舍的实际情况出发,有针对性的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根据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总体部署,充分调动各方面的主动性与积极性,以宿舍为活动中心,开设宿舍辅导员工作站、学生宿舍党团活动室、宿舍文化长廊、文化墙等思政工作空间,积极开展宿舍文化节活动,组织参加山东省第三届“吉荣杯”公寓的故事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通过多措并举,形成全面构建公寓文化育人一体化阵地,极大的丰富了思想政治教育方式方法,提高了思想政治教育功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