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科大公寓服务中心
  新闻中心 more >
学校在山东省“公寓的故事”... 12/21
“协同育人,创一流公寓”公... 11/25
副校长李勇调研一流公寓建设 11/11
公寓服务中心开展夜间查寝工作 10/02
倡议书 09/28
积极学习,坚固防守--学生处... 03/24
学生处公寓中心召开2020年重... 03/18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学生处领... 02/17
2019年第三届吉荣杯“公寓的... 01/09
学生处公寓中心荣获“青岛高... 01/02
  通知公告 more >
2020年冬季学生宿舍卫生安全秩...
学生处公寓2019年非事业编制考...
12月25日学生宿舍冬季安全专项...
辅导员进宿舍及晚归人数(第14、...
辅导员进宿舍及晚归人数(第16周...
辅导员进宿舍及晚归人数(第14、...
【学院抽查】2019下学期第十五...
【学院抽查】2019下学期第十四...
  公寓安全
当前位置: 公寓首页 > 公寓安全 > 正文
关于加强学生公寓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2019/09/12 15:28  

各单位、各校区:

2019年中秋节、国庆节将至,为确保假期期间学生公寓的平安、和谐、稳定,认真做好留校学生的安全管理,度过喜庆、祥和的节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责任到人、落实到位

1、要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的观念,切实做好公寓楼内各项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把学校的各项部署和安排落实到位,坚决杜绝危害学生安全的重大伤害性事故的发生,确保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

2、在假期前,各学院、各公寓楼要认真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安全隐患排查:(1)公共区域包括:安全通道是否畅通、监控设备是否正常、安全指示灯是否明亮、楼外有无高空抛物的隐患等消防、日常安全问题;(2)宿舍内包括:是否有堆放易燃物品、使用大功率电器、抽烟、喝酒、留宿外来人员等违规公寓管理规定的现象。(3)安全工作做到“谁在岗、谁负责”,发现问题及时妥善处理,消除公寓内各类安全隐患和不稳定因素。

二、密切关注学生动态、注重细节

1、学生公寓的稳定、和谐与每一个学生的思想和行为息息相关,在重要的时间节点更要密切关注学生的行为,有针对性的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宣传,提高学生人身安全、财产安全、饮食安全、网络安全、交通安全等意识,引导学生注意防火、防盗、防传销、防诈骗、防溺水等,坚决消除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提高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等。

2、公寓人员在工作之余应多走访宿舍,熟悉、了解学生本人及其生活情况,严格门禁管理,对于出入公寓楼的学生注意分辨是否是本楼学生,在公共区域徘徊的学生应上前询问详细,对于晚归学生应问清楚原因做好记录,特殊情况要及时反馈给相关学院的辅导员。

 

学生处公寓服务中心

2019年9月11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