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科大公寓服务中心
  新闻中心 more >
青岛科技大学宿舍管理委员会... 10/29
两校区公寓中心圆满完成毕业... 07/13
【毕业进行时】“满载爱心 ... 06/25
青岛科技大学第十四届“舍歌... 06/16
第二十一届宿舍文化节开幕式... 06/16
学史力行 慧园公共区域“旧貌... 05/06
学党史 促发展 崂山公寓开展... 04/16
学党史 办实事 解难题 ... 04/16
学校在山东省“公寓的故事”... 12/21
“协同育人,创一流公寓”公... 11/25
  通知公告 more >
青岛科技大学毕业生离校退宿须知
2020年冬季学生宿舍卫生安全秩...
学生处公寓2019年非事业编制考...
12月25日学生宿舍冬季安全专项...
辅导员进宿舍及晚归人数(第14、...
辅导员进宿舍及晚归人数(第16周...
辅导员进宿舍及晚归人数(第14、...
【学院抽查】2019下学期第十五...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公寓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两校区公寓中心圆满完成毕业生离校工作
2021/07/13 10:57  

悠悠夏日,栀子飘香,又逢一年毕业时节。625日至28日,我校数千名毕业生也迎来了属于他们的毕业季,即将踏上人生新的旅程。为确保2021届毕业生顺利、有序离校,两校区学生公寓中心紧紧围绕毕业生需求,精心安排部署各项工作,顺利完成离校各项任务。


精心安排部署,确保安全有序。

毕业生离校退宿工作是中心一项重点工作。毕业生离校时间相对集中,为确保毕业生顺利退宿,中心做了大量工作。一是召开管理人员及员工专题会议,制订了详尽的毕业生离校服务方案,明确毕业生离校期间全体人员的职责分工,落实责任人;二是在各公寓院落内张贴了办理离校退宿手续的通知,全面细致地向毕业生传达相关手续办理流程以及注意事项;三是严格按照工作流程有序落实了寝室设施验收等相关工作,保证了公寓安全、设备设施完好;四是进一步加强了对宿舍安全、卫生的管理,加大对宿舍安全的巡查力度,增加卫生循环清扫次数。

围绕学生需求,工作扎实到位。

中心为毕业生提供热情周到的贴心服务,625日至28日是毕业生离校手续集中办理时间,公寓全体员工以高度责任心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工作,每天自早开始工作至每晚深夜,次日凌晨6点又继续开展工作,加班加点为毕业生办理手续,做到随到随办理,水电费结算、清退公物、废品垃圾清理、卫生清扫等工作井然有序。全体管理人员划定区域,深入楼栋开展值班和服务指导,做好相关解释工作。


党员担当奉献,组建“爱心车队”。

625日上午,数十辆挂着党旗的志愿服务车,往返穿梭在崂山校区主干道上,成为毕业季一道独特亮丽的风景线。为帮助离开宿舍的同学们解决行李运送困难,后勤党总支党员志愿者们发扬志愿服务精神,践行初心勇担使命,利用私家车组成爱心车队,在后勤楼前集结,协助毕业生搬运行李至校门,为毕业生提供一对一、门对门贴心服务,护送毕业生离校最后一公里。据统计,此次活动参加车辆15辆,20多名工作人员参加,运送学生100余人,行李300多件。本次志愿活动是依托后勤公寓服务开展的一次党员集体活动,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后勤党总支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通过本次党员“爱心车队”服务行动,进一步拉近师生距离,用爱心和行动为毕业生离校保驾护航。


传承科大家风,倡导绿色离校

1、中心积极开展“户庭无尘如初见,美丽背影永相传”主题教育活动,发起“绿色离校、你我同行”的文明离校倡议,引导学生做好文明离校。学生公寓连续三年开展相关活动,传承科大家风,引导毕业生安全、文明、整洁离校。

2、为毕业生宿舍准备免费垃圾袋。毕业生离校的日子越来越近了,公寓管理人员为每个毕业生宿舍准备了环保袋,方便毕业生清理宿舍卫生。回顾四年大学生活,作别朝夕相伴的室友,离校前将自己的宿舍整理干净,一如刚入校时候的模样,而自己已然更加成熟,更有力量。


营造良好氛围,强化感恩意识。

1、开展毕业生留言活动。中心通过板报、留言册等多种形式,引导培养毕业生感恩意识,维护了公寓的和谐稳定。在这挥手告别美好大学生活、踏上建设祖国新征程的时候,毕业生有话对母校、对自己说:“共享电车为我们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感谢学校周到的服务!”、“希望学校建成室内体育馆,我一定要回来打球”、“希望有一条隧道连通南北区,让更多美好的事情发生”、“时光如果倒流,我一定要把专业知识学得更好,希望学弟学妹们努力、加油!”

2、开展楼管阿姨话别毕业生活动。中心组织人员为毕业生和管理员拍摄话别视频和照片,编辑成小视频,在学生中引起良好反响。“毕业后,你们就成了青科大的校友,虽然离开了母校,离开了青科公寓,但你们与学校间的那份割舍不断的情谊却是永远都不会消失的,每一位毕业生都是阿姨的宝贝,阿姨随时欢迎你们回家。”“毕业了,检查出门三件宝:钥匙、手机和钱包;毕业了,没有门禁了,但要记得早点回家休息;毕业了,有时间就回来看看,阿姨去接你!”宿管阿姨们深深的祝福和殷切的期待,令许多毕业生同学动容。

毕业季公寓中心多次收到学生鲜花和表扬信,表达了对公寓员工的感谢以及对公寓大家庭和学校的由衷祝福。


联系服务商家,主动让利学生。

毕业季到来之前,中心联系超级澡堂、饮水机、洗衣机等服务厂家,在做好各种退费计划的同时,主动推出让利打折活动,切实让学生享受好的服务,实惠的价格,学生反响良好。

毕业生离校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面广,工作繁琐,责任重大,两校区公寓全体员工立足岗位,以学生实际需求为出发点,本着对毕业生、家长、学校和社会高度负责的精神,积极协调谋划,创新工作思路,主动担当作为,有力保证了2021届毕业生离校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的圆满完成。




关闭窗口